2016-07-28

我的提名人、我的師父


我的提名人

感謝提名我的十八位醫生,找他們提名不是因為名氣,而是每一位都是陪伴我長大的良師益友,每一位都是有意思、有故事的。

為大家介紹第一位的提名人,是黎青龍教授,他是神童、肝臟科世界權威。他的花名叫做仔爺,原因無從證實,很多公司會稱呼上司老闆為乜哥乜姐乜爺,我們很多醫院部門也不例外。聽聞是那些年,有人叫他乜乜爺,他嫌名字太老,堅持要求叫做阿仔或龍仔,手下們那裡敢呢,結果大家都叫他「仔爺」好了。

   

我的師父

十多年前,我有幸拜他為師,入門學習「腸胃肝臟科拳」,真的要簽紙向學院申請訓練。他有很多才華橫溢的徒弟,而我的資質不會是他的得意門生。相反,仔爺是我唯一的師父,也是最好的,一日為師,終身為父。

仔爺就像《射鵰英雄傳》及《神鵰俠侶》中的「周伯通」,是天生樂天派,喜歡無拘無束,是金庸小說中武功最絕頂的高手之一。我說仔爺的內科功力是最絕頂高手,相信沒有人敢有意見。這幾年,我的頭髮白了,而他卻愈來愈後生靚仔,那不是反老還童嗎?師父,為何沒有傳授這套內功心法給我呢?
兩個星期前,我打電話給他請求提名,他一口便答應了。

陳沛然醫生敬上

   

徒弟和師父






我勉強地儲齊,紅橙黃綠藍紫黑白色的合照,哈哈。

沛然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