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4

十八年前的推薦信


十八年前,我是實習醫生,跟仔爺日日巡病房兩個月, 當時請求他為我寫推薦信 (reference letter),他一口應承了...

十八年後,我和師父打邊爐時笑說:
「師父,我還未收到你封推薦信,轉工了、職升了、做埋議員,十八年後一條好漢啦。」
「真的嗎?你做乜唔提我?現在你貴為議員,不需要我的推薦信,哈哈。」

之後,師父皺著眉,很認真地説要幫我寫信。
「推薦信的事,説説笑而已,師父不要介懷,認真你便輸鳥。十三年前你肯收我為徒入腸胃肝科,每半年幫我簽訓練表格 (training records),專科畢業又要簽擔保 (fellowship application), 到立法會選舉你是提名人之一,以上的大恩大德,比推薦信重要一百倍。」


幾天後,我在文件堆中找到十年前的專科訓練表格,有仔爺親筆簽名。
「師父,你的簽名,至今我仍珍藏著。」

沛然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