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6

甜尿門診奇遇記


黄昏去踢醫院波,入了一球,協助球隊反敗為勝。

本來想貼踢波相,但是很想用這一張相分享個故事:
今早看甜尿門診,其中一位七十多歲婆婆,問我怎樣補領器官捐贈咭,她掉失了,去問政府部門又無人理她。
我即場教她用她的手機,上網登記,並叫她回家告訴家人她很新潮,上網登記器官捐贈,她很開心,並向我道謝。
其實作為議員,擺街站幫阿婆登記乜乜物,係好合理的,我這個窮議員不但無蛇齋餅粽,還吩咐她戒口,不要隨便吃蛇齋餅粽,也要少吃粥粉麵飯。

做醫生,用雙手用心一個一個幫病人,雖然慢,但是很實在;
做行政、寫政策,隔山打牛,可能幾年才見效,甚至大部份都是石沉大海,說說了算。曾聽人說做行政可以一次過幫千萬人,我不以為然,凡事有兩面,治療有作用和副作用,一個政策,可以惠及千人,也可以令萬民受苦。常提醒自己,共勉之。

甜尿門診奇遇記,比射入一球更開心,也比提交施政報告建議書更實在,這也是我每星期堅持回去看門診的原因和動力。

#支持器官捐贈
請往網上登記 http://www.organdonation.gov.hk,然後讓家人知道你的意願。


陳沛然醫生議員足球員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