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23

肺炎系列 (730) 2022年2月23日報導, 香港新增3365宗確診, 並不是增8674宗確診。

根據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公布,2022年2月23日, 香港新增3365宗確診。

根據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2月23日公布新型冠狀病毒病個案最新情況,截至2月23日零時零分,中心正調查過去24小時新增3365宗確診、968宗無症狀感染及4341宗狀況待定個案(即該24小時內的新增新型冠狀病毒的陽性檢測個案共8674宗) [註一]。

[註一] 衞生防護中心調查新增3365宗確診、968宗無症狀感染及4341宗狀況待定的新型冠狀病毒個案。政府新聞公報 2022-02-23

  

香港的新聞報導

政府新聞網:本港新增8,674宗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檢測個案。新冠病毒陽性個案增逾八千宗,香港政府新聞網 2022-02-23

  

「確診」和「陽性檢測個案」是完全不同的

自2022年1月起,香港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改變了新增確診數目的報告用字
  • 新增確診
  • 新增無症狀感染個案
  • 新增新型冠狀病毒的陽性檢測個案 [註二至四]
「確診」和「陽性檢測個案」是完全不同的!
  •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官方網站,每天公布的新增確診病例,只包括境外輸入病例和本土病例數字,而不包括新增無症狀感染者 [註五]。
  • 「確診」< 「陽性檢測個案」
  • 自2022年1月起,香港特區政府和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已經改變了新增確診數目的報告用字,跟隨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公布的分類原則 [註二至四]。

結語

陳仔建議,香港應該跟「一國」模式,新增「確診」病例不包括新增「無症狀感染」,敬請香港各界注意。

1 則留言:

  1. 陳醫生,我仍不太明白,若去檢測發現陽性,那是否被衛生署覆檢後才叫確診?現在防護中心要求確診和初陽人士也同樣要隔離,那是否政策出現問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