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30

我在9月寫了75篇文章



9月有30日,我寫了75 篇文章,再一次破了自己的紀錄。

fact check



在2019年下半年,每星期都有大事發生,很多新聞,然後很多假新聞、假圖片、假消息。

第一,我堅持在自己的網誌、社交媒體和網頁,用第一手資料,很少轉載圖片、連結或新聞,也很堅持要核實資料 fact check,也會付上有關連結或證據。


正面訊息

這個暑假,在香港,無論是人、新聞、畫面、或心情,都很沉重。轉載的圖片、連結或新聞大都是負面的,或是增加撕裂的。

第二,我決定在自己的網誌和社交媒體,不要太沉重,放輕鬆。所以我在社交媒體播歌,在2019年9月,共分享了45首歌 (#DJdoctorjunior)。
另外,我還寫了很多篇食評,為大家介紹美食,尤其是在我的工作地方 - 灣仔和金鐘,更弄了張搵食地圖。


虛則實之

我的性格是認真地做無聊事,也可以用輕鬆手法做認真事。在2016年選舉期間,對手在選舉論壇上問我:「為何不放政綱?只放踢波相?打邊爐相?」我答:「一早放了政綱網頁,我的支持者喜歡看我的生活照,按讚的比你多。」大家認同嗎?

其實,我也會很認真地寫正經的事:
實則虛之,虛則實之,虛則虛之,實則實之。你估我唔到。


盡力而為

一個月寫75篇文章,播了45首歌,我應該不能再破紀錄鳥,已經盡了力,也會繼續盡力而為。
  • 有網民問我在9月踢了幾多場波,答案是8場;
  • 另一位網民說可以出散文集,其實我在9月做好了議員工作報告,準備印刷及寄出。也找了出版商準備在年底出第一本書,大家多多指教。


(最新消息,在9月,30日內,寫了75篇文!)


陳沛然醫生議員上
2019年9月30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