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5

我在夢中叫陳仔不要投訴



[頭盔模式] 以下故事純屬發夢,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陳仔心痛年青人受傷被捕,所以會等候清場時,用自己身軀和說話,用和理非加行動派形式緩和警民氣氛,及減少年青人受傷。之前勸過很多次,他也有受傷和被捕風險,硬頸的他,意見接受,態度照舊。所以我很怕在現場碰到他,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8月3日晚上,發夢在黃大仙碰到陳仔,他如常地等候清場,而我跟他寒暄兩句後,走到行人路上做救援工作。結果到半夜如常清場,那晚也是我夢到近距離被速龍隊追趕,當我由黃大仙跑到新蒲崗時,電話響起來,有人告訴我陳仔被圍堵及被打傷。

陳仔問我兩條問題:
  1. 第一,想去醫院驗傷
  2. 第二,他想報案投訴
我夢中隱約記得,對兩個問題的答案都是否定。 我先確認他沒有生命危險,第二天去幫他檢查和治療傷勢,不需要去醫院。然後跟他解釋否定的原因, 當他報案投訴,白紙黑字記錄時間地點人物後 ,我擔心一方面接受了投訴,另一方面可能落案被控告非法集結或阻差辦公,作用很少,副作用很大。陳仔問律師意見後,從善如流,撤回決定。

夢醒了,幸好是發夢,不是真的。職業病,發夢都叫人不要濫用急症服務和不要投訴。
=====================

現實中,我只想陳仔身體健康,很多人說年青人很衝動,我見到銀髮族,尤其是陳仔,也很熱血。

8月13日,有記者問在向少女索取口供時會否同時以暴動罪名將其拘捕,李警司則只承諾未落口供前不會作出拘捕 [註六/七]。

近來有人說,希望受傷人士報案。我無嘢講,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註八]。

註: 已 Fact check ,以上故事只是發夢。

參考資料
[註六] 爆眼少女未報案,警承諾:錄口供前唔拘捕。星島日報,2019-8-13。
[註七] O記李桂華:請右眼中彈少女報警,警插竹枝入被捕者背囊「唔完美、可接受」。眾新聞,2019-8-14。
[註八] 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漢語網。


陳沛然議員上
2019年8月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