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1

回應醫護專業人員事件


在2019年8月15號半夜,本人收到很多投訴涉嫌有醫生在網上涉嫌侮辱眼睛受傷女士,然後在連登討論區找到貼文 [註一],並到當事人的面書確認消息 [註二],再去相關專業團體註冊網頁核實資料 [註三/四/五]。

我在面書回應指出兩點:
1) 呼籲各位小心網上言論 (沒有任何批判意思);
2) 由於當晚已經有很多市民誤會是醫生所為,亦有網民找出當事人為物理治療師身份,故此我請當事人作出澄清,坦白說出事實以正視聽。



在8月16日,我跟另一位物理治療師電話討論後,知道當事人已經受到很大壓力,要求我刪除貼文以減少被轉載。我們不想事件影響8.18的和平集會,大局為重下,故此我應要求刪除貼文及貼圖。

當時主旨是針對個別言論,絕非有意針對物理治療師,事實上,雖然在官方文件指定名稱為 “醫護專業人員 [註六]”、”專職醫療 [註七]”、"醫療專業人員 [註八]",但是我們一向視物理治療師、專職醫療為醫護專業人員是大家庭一分子,其實在照顧病人和服務市民的共同點下,連在街頭沒有專業身份的急救人員,我們也是不分高低,為市民提供義務醫療及人道救援。

我相信大家會為自己的言論負上責任,而當事人應該知道嚴重性,上了一課 [註九]。經過8.18集會和8.20北區醫院事件後,我希望藉此回應以釋疑慮。最後,希望各位不受此事被影響,繼續緊守崗位,為市民服務,與香港人同行。


參考資料:
[註一] 連登討論區 

陳沛然議員上
2019年8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