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6

疲於奔命、不斷撲空的義務醫療隊


由6月9日至今已經兩個月,進入第9星期,剛剛的星期日和星期一,衝突進化成游擊,義務醫療隊完全追不到,有幾次連車尾燈都看不到。

在8月5日,我下午不用上班,想去買單車頭盔,於是自己一個人拿着醫療大背囊,由灣仔行去銅鑼灣,再去金鐘,見到路面平靜,那時黄大仙剛剛開始放催淚蛋,見迪卡儂沒有合適單車頭盔買,所以16:00決定過海去九龍。



到了油麻地,有單車舖卻沒有頭盔,然後行去旺角,見到彌敦道有很多人,可是旺角迪卡儂卻關了門,故此再去太子,終於買到單車頭盔。那刻 17:00 ,根據網上新聞,在天水圍、尖沙咀和金鐘都有催淚蛋。有醫護朋友在沙田和金鐘,黄大仙的朋友叫我去食飯,所以戴了新單車頭盔去黃大仙。

18:00,在黄大仙,碰到陳仔,寒暄了兩句。將陪了我一段時間的第一代頭盔送給醫療隊友,幫助了另一位患有肺氣腫的食煙七十多歲的老伯黄大仙街坊,因吸入催淚煙而感到不適,經照顧後,我護送他穿過警民區回到黃大仙下邨的家門口。同一時間,在沙田、荃灣都有催淚蛋。



21:00,之後我和醫護朋友去樂富食晚餐,才知道北角發生打鬥,在醫生朋友說在屯門天水圍放工後花了兩小時才來到九龍,所以他說不要再花兩小時回去好了。吃完晚飯,還未能決定下一站去北角還是觀塘,當正想去深水埗時,怎料那刻港鐵宣佈深水埗、荔枝角及長沙灣站暫時關閉,只好在太子站下車。



22:00,本想避開旺角警署的港鐵出口,可是在聯合廣場出口卻碰到盾牌陣,在强閃光和音波下,走避至旺角。在旺角,幫助了台灣和非洲旅客搬行李落港鐵站樓梯。那刻,荃灣發生斬人事件,身在旺角,以為太子旺角警署要救援,人群已經散去。

01:00,朋友乘港鐵尾班車離開,也送了醫護朋友回家門後,我也回家了。



結果,大家在新聞或電視見到天水圍、屯門、荃灣、深水埗、大埔、沙田、北角等事件,我全部不在現場。我知道連記者也遇到同樣問題,東奔西跑,連網上新聞也追不上。全日我去了十個地方,全部撲空,卻幫助了很多街坊、路人甲和遊客。

陳沛然醫生議員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