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0

親子桌上遊戲 - ticket to ride


我喜歡跟朋友和女兒玩桌上遊戲,一來不是對著電視電影手機,二來可以增加人與人之間溝通,三來益智。桌上遊戲不只是傳統的大富翁、戰國風雲,有很多更新更好玩的桌上遊戲,今次為大家介紹 - 鐵道任務 ticket to ride。

此遊戲可以由兩個至五個人玩,盒上寫八歲以上,而我的女兒們五歲便加入戰團,每局大概只需一小時。

遊戲目的是看誰獲得最高分,而得分方法有三個:
  1. 在地圖上用相同顏色車票,買連接兩個城市之間的路線,路線距離愈遠得分愈高 (1架火車=1分,2架=2分,3架=4分,4架=7分,5架=10分,6架=15分);
  2. 完成不同任務 (可獲4至22分);
  3. 最長的連續路徑 (只有一個人可獲10分)。
通常玩家拿90至130分,要勝出遊戲,都要拿120分以上才行。


遊戲進行時,玩家執行以下三個動作之一:
  • 拿火車票 (有不同顏色,共8種顏色和1種彩色百搭牌)
  • 買一條路線
  • 抽任務咭
每位玩家開始時有45架火車,當其中一位用完手上的火車時,遊戲便進口最後一圈,然後停止,計分。

我的評語:
  • 好玩,遊戲設計得好,易上手,節奏明快,一個小時完成;
  • 以前跟朋友玩,現在家中親子活動;
  • 沒有擲骰子,幸運成分較少;
  • 雖然不需要互相攻擊,但是要鬥智,也會互相阻塞,有時會少少緊張,有時會哈哈大笑;
  • 我的女兒們很喜歡玩。
此遊戲原始版是美國地圖,其後出了很多變化版本,例如歐洲版、亞洲地圖、德國、印度等,更有網上版可以跟世界不同國家的人對戰。

沛然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