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9

陳沛然醫生議員回應行政長官予醫院管理局五億元撥款


首先,我這幾天需要回到醫院內科工作,在流感高峰期跟同事一起緊守崗位,照顧病人,抱歉未能親身回應記者訪問。

飽受病房「逼爆」壓力的醫護,近兩星期公開申訴慘況,行政長官今早(1月29日)作出回應,再次預留5億元給醫院管理局作增加人手和資源之用,我們表示歡迎。

錢不是萬能,也需要用得其所,上次撥給醫管局的5億元,局方並未能善用來減輕人手壓力和改善病房環境,前線同事並沒有實際受惠,我們擔心這次撥款會否重蹈覆轍。我們真心希望服務市民,想爭取較好的病房工作環境,較合理的醫護和病人比例,病人安全,醫護安心。我們不想心聲被扭曲,認為我們純粹為了錢才發聲。

每年流感高峰期1至2月的8個星期,內科、兒科病房和急症室都是情況最惡劣的重災區,這段時間,我們需要集中將資源和人手放在這3個特別水深火熱的部門,不要像以往般提議一些隔山打牛或資源錯配的應對方法,醫管局有28000張床和76000名員工可供調配,管理層必須聆聽前線的聲音,「對症下藥」,做好管理的本份。

而我們定會竭盡所能,繼續為香港市民服務。

陳沛然醫生議員上
2019年1月29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