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3

請香港家長不要擔心「百日咳、白喉、破傷風三合一疫苗」


最近爆出劣質「百日咳、白喉、破傷風三合一疫苗」,新聞頭版報導  [註一]。

請香港家長不要擔心,現時,衞生署在香港兒童免疫接種計劃下,為初生嬰兒至小六學生注射疫苗及加強劑,以預防他們感染十一種傳染病,包括百日咳、白喉和破傷風 [註二]。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 (CDC) 建議「百日咳、白喉、破傷風疫苗」打5五劑 [註三]:
  1. 兩個月大
  2. 四個月
  3. 六個月
  4. 十五至十八個月和
  5. 四至六歲 (如果在四歲生日時或之後給予第四劑,則不需要第五劑)

而香港政府亦跟足以上建議,最近立法會質詢政府有關兒童疫苗事宜,在香港的學前和在學兒童,97%以上已經完成白喉破傷風、無細胞型百日咳及滅活小兒麻痺混合疫苗 [註四],包括各位兒女。
因為是政府計劃,供應商需根據合約條款供應足夠數量及確保疫苗的有效期可於年度使用 [註五]。當然,私家市場的供應必定會受到影響,例如流感針和HPV針。

衞生署發言人也在七月二十三日強調有關疫苗目前的本地供應穩定 [註六]。

簡單來說,在香港「百日咳、白喉、破傷風疫苗」,已經幫大家仔女打晒,除非唔打。



沛然評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