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8

我中七暑期工是做會計文員



話說中四中五那些年,我一邊在日校讀理科,一邊到夜校額外自修會計,也考了文憑 LCCI。

中七的暑假,雖然在 JUPAS 報讀了醫學院,但是暑期工選擇去了一間在灣仔小會計師樓做會計文員,一是暑期工賺錢 (那年月薪$5500),二是想認真嘗試自己對會計的興趣,所以我很用心去做去學,想試試自己在大學應該揀讀醫科還是會計。

初時的工作是入單和跑腿送文件,會計師老闆見我做得快,先派我試新會計電腦入數系統,又做完,再派我去葵涌工廠大廈一間公司,一個人去準備會計年表。就這樣我每天搭地鐵去葵涌上班,在工廠吃午飯,結果我只花了三個星期便完成工作。會計師老闆說教我做核數工作,我婉拒了,說因要參加大學新生營,現在覺得十分可惜。

在實習那年,做三個月外科和三個月骨科時,我也認真投入工作,探索自己是否適合做外科和骨科,連上司都以為我想爭取做外科和骨科而邀請,我又婉拒了,説探索之後情歸內科。

二十年前額外讀會計、做會計,如特首說 "waste time"嗎?當我做醫生工會時,要親手處理十年的會計報告,而現在議員辦事處要報税和會計,也懂得看穿公司會計年報的來龍去脈。二十年前所學所做,感恩能用在今朝。

同樣道理,我做議員的工作,也是十分用心去做。我說我是足球員,兼職寫網頁,興趣做醫生,不是講笑,是認真的。

今天要出席活動而來到葵涌,回想起中七那年,每天由葵興地鐵站步行二十分鐘至工廠大廈的情景。各位同學和新醫生們,請好好利用暑假的時間,尋找自己的興趣和所長,最有效的方法是自己落手去做去試,找到有興趣的事真好,就算無興趣的也請認真去做,人生漫漫長路,學到的技能和經驗總有機會用在一朝。

陳沛然醫生議員上
戊戍暑假開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