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8

你可以討厭政治,但政治也會找上你。


「董事會(Council)是最高權力,也是代表所有會員。」
  • (可是會章寫全體會員大會才是最高權力啊。)

「董事會投票通過了改變規矩(選舉方法),有四個新安排。」
  • (董事會只有七人,七人就算投了票?為何不諮詢會員?又為何害怕面對會員?)

「一人一票使多數人壓倒少數人,建議董事由每堂為單位(不論人數),目的有均衡參與。」
  • (現在是少數人蝦多數人喎,各堂的人數相差六七倍,卻有同等的權力;可是當交會費時,又變回一人一份。董事會權又要錢又要。)

「若不滿意董事會的決定,你可以選擇離開。」
  • (其實很多人已經離開了。)


别以為上面的對話是立法會的,而是朋友的教會所發生的事,是教會!最近網民説:「穿起西裝不會變高層,返了教會不會變好人。」口中常常唸「… 因為國度、 權柄、榮耀、全是你的,直到永遠,阿們」,身體卻誠實地將「國度、 權柄、榮耀」成為「人的」。

很多人告訴我,立法會政治化,很煩很討厭。原來政治就在我們身邊,以上的對話,教會有、工作的部門有、學院 (Academy) 也有類似的説話。政治是治理國家(群體),政治是權力,而人去維護既得利益和權利,天經地義。上一代的身教,下一代看在眼裡,「祢」也在看著。

以為躲到教會、專心工作可以逃避政治,但政治也找上門。

陳沛然
丁酉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