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3

幾時有得加人工?(2017)



立法會復會了,財委會也復會,很多人問我立法會財委會何時才批准公務員薪酬調整?

看看財務委員會2017/2018年度第二次會議議程 [註1],由政府編排的撥款事項次序如下:
  1. 東涌食水供應系統提升工程、改善濾水廠消毒設施、將軍澳海水化淡廠第一階段設計及建造 (10份共196頁的文件)
  2. 東涌新市鎮擴展 (23份共193頁的文件)
  3. 沙嶺墳場興建骨灰安置所、火葬場及有關設施的土地平整及相關基礎設施工程 (15份共173頁的文件)
  4. 中九龍幹線-主要工程 (28份共2471頁的文件)
  5. 為展開油麻地戲院第二期發展而在油麻地巧翔街重置上海街垃圾收集站及露宿者服務單位的工程  (15份共178頁的文件)
  6. 2017-18年度公務員薪酬調整 (只是2份共44頁的文件)

《基本法》第七十三條( 三 ),清楚說明立法會的職權 - 批准稅收和公共開支 [註2]。如果只是舉手讚成,而不去審議,那開會來幹什麼?例如審議中九龍幹線-主要工程,有28份共2471頁的文件要參考時,大家認為要用多少時間才合理?一小時?

幾時有得加人工?政府其實可以將2017-18年度公務員薪酬調整,由議程最尾一項調動至第一項,議員不會也不敢阻撓,主導權全在政府手上,可是政府未必急你所急。

公務員總工會發聲明直指極失望,又狠批拒絕審議法案的議員瀆職,但也有前線公務員在facebook發帖,不滿政府把加薪項目放在議程最後,形容一眾公務員在高官眼中「真係賤過地底泥」。[註3 - 香港0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