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4

菜膽雲吞排骨麵名不虛傳

 

有一天,由港大校園行去食午餐,行到水街,見到有些人在排隊。聽聞是西環老字號上海排骨麵。

每逢去新餐廳,我都會試其主打名菜,金祥排骨麵,應該是排骨麵吧。不過他們出名的不只是排骨麵,而是菜膽雲吞排骨麵。

金祥的排骨,外脆內軟,脆皮炸漿不厚,排骨很鬆軟,作為主打名菜,很有誠意,有六件排骨,好吃得我捨不得一次過吃完,留下兩件慢慢吃。有網民提醒,金祥的排骨,跟豬扒不同,不要攪錯。

金祥的麵,是上海麵,有少少彈牙,亦有口感。湯碗內的菜膽,也有誠意。雲吞正常發揮,不過通通都被排骨的光芒蓋過。很多網友,只是看到菜膽、雲吞、排骨、麵,便能估得到金祥。

飲品,單叫大概是$15,跟麵跟餐只需半價。初時我叫了杯檸檬茶,有網友提醒要試菊花茶,然後我追加一杯外賣菊花茶,店員伯伯好好人說都計我跟餐半價。菊花茶,自家製,味甘而不太甜,很好,市面上的菊花茶太甜了。


剛才留下兩件的排骨,凍咗無咁好食,所以一定要趁熱食。

總評
味道:金祥的排骨,好好味,太好味;
環境:西環老字號的小店,大概有20個位;
服務:上菜速度幾快,店員很有禮貌;
衛生:OK
抵食:性價比十分高的上海排骨麵



金祥排骨麵
西環西營盤德輔道西316號地下C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