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1

肺炎系列 (808) 澳門和內地通關的條件


澳門去內地

根據廣東省人民政府辦公廳網站,珠海市出行防疫政策:
  • 由中國境內中高風險地區來珠返珠人員,落實7天居家隔離(不能外出)+7天居家健康監測(非必要不外出)。
  • 香港經港珠澳大橋公路口岸入境人員實行“14+7”健康管理。香洲區轉運專班通過閉環管理轉送到各區集中隔離場所進行14天集中隔離,第1、4、7、14天開展一次核酸檢測;7天居家健康監測,第15、21天開展一次核酸檢測。
  • 自2022年4月25日零時起,經珠澳口岸(含橫琴口岸)出境人員需持有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 除澳門以外的香港及境外來(返)珠入境人員,實施14天集中隔離+7天嚴格居家健康監測 [註一]
  

澳門做了什麼而不需要“14+7”健康隔離管理?

外防輸入
  • 外國旅客:禁止入境。中國內地、香港、台灣地區旅客:入境前21天內曾經到過外國,禁止入境 [註二]。
  • 就算外國人豁免防疫入境限制申請手續,都只有由香港入境,或由內地入境。(沒有直飛澳門的選項??)
內防反彈
  • 截至2022年5月11日,澳門累計病例 = 82 [註三];
  • 已接種至少一劑人數佔總人口 88% [註六],按 2021年總人口 68.32 萬計算。

動態清零
  • 對上一次澳門有病例在2022年3月3日 [註四至五],都是由香港進入澳門,一個是澳門居民,另一個是菲律賓籍家傭 [註五]。
  • 由3月3日至4月25日零時起,已經「清零」、「動態清零」、「社會面清零」,超過48天後,,經珠澳口岸(含橫琴口岸)出境人員需持有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註一]
  

陳仔評論

我會把詳情及分析放在【陳仔頻道】肺炎系列 (808+) 澳門和內地通關的條件


參考資料

[註一] 珠海市出行防疫政策。珠海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揮辦 2022-05-10
[註二] 訪澳旅客入境措施及注意事項。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 2022-05-08
[註三] 抗疫專頁,澳門疾病預防及控制中心
[註四] worldometers.info
[註五] 澳門增2宗香港輸入,累計82宗確診41宗無症狀感染。星島 2022-03-04
[註六] 澳門新冠疫苗接種情況和接種後不良事件每日簡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衛生局 疾病預防及控制中心。

陳仔報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