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9

溝通問題

有很多事故,都歸咎於溝通問題。溝通是什麼?

正在東京參加奧運的香港羽毛球手伍家朗,昨日身穿沒有區旗的黑色上衣出賽,引起外界關注。
香港羽毛球總會承認,確是羽毛球隊之間的溝通出現問題,可以做得更好,總會正努力處理。

行政會議成員、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林正財指,有個別一兩間安老院舍在要求安排新冠疫苗接種諮詢服務時遇到延遲,相信是與溝通問題有關,目前大部分院舍在短時間內已獲安排有關服務。

瑪麗醫院接納手術暫停個案調查報告
調查小組向醫院作出以下建議,防止事件再次發生:
1. 制訂行為守則,加強手術室內的溝通及處理突發事件應變措施
2. 委任榮譽任命時,應發出行為守則加強規範其角色及責任,特別強調候召時必須確保能夠適時回應病人需要
3. 向肝臟移植團隊及手術室人員倡議優化醫療團隊管理概念(Crew Resources Management concept),令溝通過程更適時及準確
4. 建議外科部檢討肝臟移植團隊及肝膽胰外科團隊的工作安排,檢視有能力進行肝臟移植手術的外科醫生工作分配,以善用各人專長,避免個別醫生肩負過多職務


陳沛然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