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4

肺炎系列 (617) 一名乘客船上初步確診,郵輪提早結束公海遊折返新加坡 。

星夢郵輪一艘由新加坡啟航的郵輪,一名40歲乘客在船上初步確診感染新型肺炎,郵輪折返後,他隨即被送院。

「世界夢號」郵輪3天前離開新加坡,原本計劃進行公海遊。初步確診旅客出發前的快速檢測呈陰性。他昨日被列作岸上一名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隨即在船上被隔離並再次檢測,初步結果呈陽性。這名乘客的三名同行人士亦被隔離,但初步檢測屬陰性。

郵輪今早提前返到新加坡,船上乘客現時不能上岸,必須留在各自船艙內,直至檢測結果和追蹤工作完成,估計船上有接近3000名乘客及船員。

本港將復辦郵輪公海遊,有郵輪公司7月底復航,船員上月已接種首劑疫苗,今日接種第二劑疫苗,其後留在船上,直到遊輪啟航。

星夢郵輪市場部高級副總裁李鳳霞表示,若船上發現確診者,患者會在船上隔離病房隔離,並通報香港政府,同時遊輪會駛回香港碼頭,並中斷行程,另外會根據乘客的追蹤器,尋找確診個案的密切接觸者,他們抵港後會到檢疫中心隔離,其他旅客則只會進行檢測,結果呈陰性就可以離開。
郵輪公海遊本月底復辦,船員今打第二針逗留船上至啟航。香港電台新聞 2021-7-14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