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5

肺炎系列 (618) 特首:有七成接種率才有利作為香港與內地人員往來基礎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說,對本港與內地通關的事宜好心急,但強調市民接種疫苗是重要通關條件之一,認為至少要達70%的接種率。她又說,希望可在暑假完結前,即8、9月本港能做到70%的接種率,但現時與這個目標有大距離。

林鄭月娥出席立法會行政長官答問會,回應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提問,關注內地或澳門的通關路線圖及時間表。林鄭月娥說,每當有時間見到中央或廣東省官員,她都會提及此問題,每當本港疫情緩和,有條件提出時,她都有反映意見,但舉例早前當提出後,就無奈爆發第四波疫情。

她表示,以目前市民疫苗接種的情況,不是有利條件,強調要有70%接種率才有利作為香港與內地人員往來的基礎。

她又提到,內地與香港都很著重外防輸入措施,如果香港開放太多旅遊通道,或會削弱達至人員往來的條件。至於香港與澳門的通關事宜,林鄭月娥說要看大圖像,即內地與香港或內地與澳門通關安排,澳門當局亦說明並非28日清零就是通關條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