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4

制裁的世界



 
制裁的消息。


中國外交部宣布,對美國前商務部長羅斯等7個美方人員和實體實施制裁,反制美國早前向香港發出商業警告,並制裁中聯辦官員。

美國政府將7名中聯辦官員列入制裁名單。他們包括陳冬、何靖、盧新寧、仇鴻、譚鐵牛、楊建平、尹宗華。他們都是中聯辦副主任。
 


冰島跟隨歐盟,就新疆人權問題制裁中國個人和實體...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又認為,片面施壓,鼓吹制裁等強制性措施,只會激化矛盾,加劇對立,令局勢進一步複雜化,不是建設性做法。
中方決定對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曼欽、副主席伯金斯,加拿大聯邦眾議員莊文浩、眾議院外委會國際人權小組委員會實施制裁,禁止上述人員入境中國內地及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禁止中國公民及機構與上述人員交易或同上述實體往來。 

外交部宣布,中方決定對惡意傳播謊言和虛假信息的英方9名人員和4個實體實施制裁,即日起禁止有關人員及其直系家屬入境,包括香港和澳門,凍結在華財產,禁止中國公民及機構與他們交易,中方保留採取進一步措施的權利。

歐盟、美國、英國及加拿大先後宣布,制裁涉及侵犯新疆維吾爾族人權的中國官員及實體。被歐盟列入制裁名單的,分別是新疆公安廳廳長陳明國、新疆政法委書記王明山、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書記王君正、新疆前政法委書記朱海侖,實體為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公安局,制裁包括旅遊禁令和凍結資產。
 
美國財政部宣布制裁多兩名中國官員,涉及新疆侵犯人權。2021-3-23
繼歐盟宣布制裁中國官員之後,美國財政部亦宣布,制裁多兩名中國官員,兩人分別是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書記王君正,以及新疆公安廳廳長陳明國,美國認為兩人涉及新疆地區嚴重侵犯人權的行為。
 
中方反制,決定制裁歐方10人和4個實體。2021-3-22
中方... 決定對歐方...的10名人員和4個實體實施制裁,包括歐洲議會議員彼蒂科菲爾、蓋勒、格魯克斯曼、庫楚克、萊克斯曼,荷蘭國會議員舍爾茨瑪,比利時國會議員科格拉蒂,立陶宛國會議員薩卡利埃內,德國學者鄭國恩,瑞典學者葉必揚,歐盟理事會政治與安全委員會,歐洲議會人權分委會,德國墨卡托中國研究中心,丹麥民主聯盟基金會。 



阮國恒:本港銀行沒有法律責任配合美國制裁採取行動。2021-2-4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