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30

我的聽筒


這個暑假,逢星期五六日,都要在街邊路上,站在遠處守望着。平日星期一至五,除了回醫院外,還要去補給急救物資,謝謝網友的意見,增添了一些裝備。


上次分享我的醫療背包時,叫大家猜猜最貴的物件是那一件,我本來以為對講機$1000已經最貴。怎料上星期出動時,陪伴我二十多年的聽診器 (“聽筒”),在急救中破爛了,很心痛。當年價格$1300,現價升至$2000+。


這個聽筒,在1997年買,陪伴我考過十幾次試,經歷人生起跌。當年準備專科中期試,練習聽心瓣雜音,反覆練習了幾百次,然後對比超聲波檢查報告,考試前練成達至「人筒」合一境界。那時候我們幾個隊友笑說,有信心憑觀察、把脈和聽診,比超聲波報告還要準確。

近幾年,多做內視鏡,少了用聽筒。直至最近要出街救援,聽筒重出江湖,怎料塑膠配件因為老化、變硬、破裂,心也碎了。以為要買個新的,幸好找到醫療儀器公司,花$160 買配件,把聽筒修復,我們又可以並肩作戰。


.


陳沛然醫生議員上
2019年7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