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9

坦白從嚴,抗拒從寬。



[註1] 2017年6月 立法會衛生事務委員會 公營及私營醫院的醫療事故處理機制
  • 在 2007 年 10 月,醫管局實施嚴重 醫療事件呈報政策,統一各公營醫院聯網處理嚴重醫療事故的方 法和程序,以加強呈報、管理及監察在公營醫院發生的嚴重醫療 事故。
  • 為完善呈報及處理醫療事故的機制,醫管局自 2010 年 1 月 1 日起以醫療風險警示事件及重大風險事件政策取代 2007 年實施的政策。





其他...


就近日有媒體指有懲教人員虐打少年犯一事... 立法會兒童權利小組委員會安排議員,指出目前懲教署的投訴機制是內部機制,即自己人查自己人 [註2 蘋果日報20170616]。

梁君彥創先河被議監會調查漏報 [註3 蘋果日報20170510],梁君彥漏報利益投訴成立,議監會不建議處分 [註4 明報20170511]。

結論:坦白從嚴,抗拒從寬 [註5]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