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6

星期日的醫生法庭


今天是星期日,要朝九晚六出席醫委會紀律聆訊,所以今天不能出席教會崇拜、家長發展課程、和今天的活動,今早出門時,太太和女兒都扁扁咀。

這個是醫生法庭,醫生會被釘牌,而且是九死一生,罪名成立比率超過九成。控辯雙方都會出大律師,說話的規格也很嚴謹,是呈堂證供。

醫委會的醫生和業外委員都是義務的,全都有一份全職工作,所以每次開庭,控辯雙方律師、法律顧問、被告醫生、控辯雙方醫生專家証人、醫委會的醫生和業外委員,要約齊十幾個人全日時間是超級困難。有人提議全職,給大家一點概念,以上十幾人中,醫委會兼職法律顧問在零八年的年薪是五百萬!你猜猜控辯雙方律師聆訊四天朝九晚六律師費要多少錢?

醫生很害怕醫委會因為九成被定罪,病人角度認為「醫醫相衛」,醫委會的工作是「行公義、守專業、護社群」,我所認識的要行公義,也要付出時間、金錢,如果有人說等待開庭等得耐,便是「醫醫相衛」,這是不公道的。

醫委會兼職法律顧問在零八年的年薪

陳沛然醫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