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9

第五次會議



第五次會議,又暫停了。大家以為立法會唔開會,議員唔駛做。我不同意,記者陳沛然為大家解釋立法會的日常工作。
  • 逢星期三,朝十一至晚八開大會,我比喻為「課堂」 Lecture,以前同學走堂情況嚴重,最近四次課堂中斷,未能上課。
  • 逢星期五下午,要開內務委員會和財務委員會,我比喻為「導修課 」Tutorial,除了大主席外,69位議員都要出席,這幾個星期,導修課如常運作。
  • 還有18個事務委員會,我比喻為「興趣班」,每月一次,議員自由報名加入,我加入了5個興趣班,包括衞生事務委員會、食物安全及環境衞生事務委員會、人力事務委員會、公務員及資助機構員工事務委員會、福利事務委員會。
  • 除了課堂、導修課和興趣班,還要接見很多公眾團體,「見家長」,例如我上星期便要接見十多個團體。

關於「興趣班」,根據立法會議員天主教監察組2015年12月《2014-2015 年度監察報告》 [註4],在上屆,大部份同學加入了十個以下的「興趣班」,超過一半人只加入6個或以下,更有10人只參加3至4個「興趣班」。所以我決定中庸之道,參加5個了。怎料在建制派與非建制派就各委員會正、副主席職位談判破裂的情況下,兩大陣營都搶攻各委員會,大部分建制派議員都至少加入15個委員會,非建制派陣營30人中更有28人加入了全數18個委員會,結果我被報導為入得最少委員會的議員 [註5]。到選完正副主席後,便寫信退出「興趣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