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4

公私營也是一家人


香港醫療是兩個世界冠軍,平均壽命最長、效率最高,我在專欄<<米豬蓮兩星級的香港醫療>>已經詳述了,我認為主要原因是公私營雙軌制,不要只提公家照顧90%住院病人,其實超過 70% 門診服務由私營醫療界別提供,私家醫生也有功勞。政府政策側重醫管局,輕私營,我的政綱第6點就是要增加對私營醫療的支持,分流非緊急排期耐的病人出私家,錢跟病人走。


CME係每一位專科醫生都要面對的問題,我太太是十多年的私家醫生,她也要為 CME 費神,我也試過要補交 CME 分數,所以深明大家對CME的疑慮,我的政綱第2.3 項是「實施持續醫學進修計劃前,必須先諮詢業界,謀求共識」。

我的政綱第2.4項,「監管醫療集團、規管美容專業」。醫療集團與私家醫生的聘用合約存在不同形式,有集團用非僱傭合約聘請醫生,以致醫生不被「僱傭條例」保障,出現醫療事故時,私家醫生往往要獨自面對調查研究,而醫療集團卻可置身事外。由公家醫院出來私人執業,由團隊工作轉為一人承擔,面對私人市場各種壓力,很多時候私家醫生的支援也不是十分不足夠。


我提名人中,有一半是的私家名醫,我和太太就是公私營一家人。我之前展現了保護公家醫生的能力,當選後也會用同樣力度撐私家醫生和牙醫。

最近忙著拉票派傳單,請大家多多支持,更有機會收到親筆簽名限量版傳單 (上圖右下),送完即止,哈哈哈。今早在論壇上唱了30秒歌,詳情可以看今晚31台或網上版本。

陳沛然醫生敬上
2016年8月24日






EA Reference No. 002-0065
Date of Production/Printing/ Publication: 2016.8.24
Self productio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