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1

幼心小意



今早我協助青衣做止血工作,完成後他打報告,我趕往下午門診。門診後我再巡視病人,病人情況穩定,可是看看報告十多句英文中,發現其中一句串錯了三個字,我即時送短訊「調教」他,幸好他也只花了數分鐘把報告重新寫一次。

我跟他說,大部份人的工作能力都是大同小異,縱使有妙手仁心,只要粗心大意,印象也會被扣分。

我遇過有人寫給我的東西,第一次錯、第二次又錯、第三件事再錯,我不屑罵他;第一次可以推說無心之失,到第二次第三次....
以前的我會做好心好言相勸,可是這些年間身邊大部分人都不會領情,有時候更會被罵回來,所以我現在很少出手;我只會教有心做有意被教的人,其他的,省一口涼氣,減少廢氣排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