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6

千年老二

千年老二

免費轉會港島東四年來,今天拿到這些年來的第十個亞軍,包括聯網足球盃兩次、全港醫生盃兩次、省港澳盃兩次、一百米個人賽又兩次、質素安全盃再兩次。

「你考了很多年全級第二名,我一直以為你會不喜歡第一名的陳同學啊。」考第四的鄭同學在畢業二十年後的舊同學晚宴對我說。

是的,我實在考了很多次全級第二,只有在中五上學期終於考到人生唯一一次全級第一名,而那個下學期因為我沒有報考聖經科,最後在總分回到第二位;二十年後,結果是當年放棄聖經的我,受洗了還做了教會執事。

當我入讀醫學院,大部份同學都是在自己中學的狀元高材生,我在第一次測驗排尾十,深刻體會何為井底之蛙,重新思考讀書方法再上路,五年來測驗考試都勁過從沒補考;十年後我們有大半班醫生同學沒有完成專科訓練、大半班出了私家,我這個班長是班中少數仍然留守醫管局的專科醫生。

在球員生涯,在決賽輸了十多次,試過不同輸的方法,才能在另外十多次的決賽想方法扭轉敗局。
https://sites.google.com/site/drpierresoccer/prizes

我回答鄭同學:「我不是這樣想,對手並不只是他一個,人生超級馬拉松,朋友和對手沿途多的是,就是有他們的鼓勵和鞭策,跌倒了才能爬起來,讓我跑得更遠。最重要是保持健康、活得開心和持續進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