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1

幸福非必然

其實現在所擁有的,並不是必然的。

教會以往租借的地方很大很舒適,大半年前還在計劃發展、添置音響器材,被迫遷了,一切重新開始,大家乾忙了一整個2014年。我每個月有兩個星期日因要上班或事忙而不能返教會,教會有聚會地方要感恩,能回來也要感謝。

我問朋友為何只考五所名牌小學,她說因為關係其中一間已經確認了,騎牛搵馬,人望高處,十分理解。大女的幼稚園同學入了名小學,太太說慶幸女兒沒考進,要不然她和女兒恐怕捱不住。騎牛搵馬,人望高處,不一定更好。

見過身邊朋友,父母照顧是應份,還要對他們呼喝;夫婦家庭幸福是必然,錯的只會是另一半;活在自己王子公主的玻璃城堡內。

身體健康並不是必然的,人患病後會問很多問題,怨天尤人,花錢想買健康;「為何我會中風心臟病?」「沒好好控制食煙血壓糖尿膽固醇」「我比以前食少很多煙、我覺得血壓幾好所以沒吃藥、我有戒口食得很清,早餐只吃通粉.... 加雙蛋午餐肉,午餐芙蓉蛋飯,晚餐多半在外吃,戒口減肥會暈,最近新年端午中秋聖誕所以沒戒口。」當大家每天花一半時間工作進修,半生花一半心思金錢供樓。健康?不是自己的事,應該是政府的責任,請問大家每天每星期又會花多少時間在健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