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2

老公的嗜好

老公的嗜好

記者朋友對我笑說,她的男友跟我一樣都是個足球迷,語氣帶點微言。我回答有很多朋友都抱怨另一半漸漸地排斥他們的嗜好。

例如
1. 朋友L喜愛砌模型,他的工作間佈滿作品包括樂高、模型車、模型士兵、模型鐵甲人等,為了逃避太太的查封....不敢帶它們回家;
2. 朋友C只愛樂高模型,他把家裏一間房和廳的組合櫃設計成模型工作室;
3. 有些朋友愛打電視遊戲,有的愛看球賽,有的愛紅酒,有的愛運動如足球籃球網球通山跑。

我說假如我是女方,若非不良嗜好嫖賭飲吹小三等,其他正當的不太危險的都予以批准,某些還可作鼓勵。
1. 留在家砌東西好,還是在外面砌其他?
2. 收費電視月費幾百塊,週六日晚能留他在家,物超所值;
3. 愛運動的,最好像小孩般把電盡放,便無時間力氣攪别的事;跑步的,送他一隻GPS手錶;
4. 有明確嗜好,易於管理,生日節日送禮又不用費神,多好;
5. 「批准」者主動權仍在你手,「鼓勵」也更有機會賺取善解人意之名。

又一次長篇大論,我想説我的嗜好包括:踢波練波睇波、寫網頁手機程式、思考寫作等。而我的太太會讓我去放電,為我遷就洗衣服的時間,十分聰明。各位聰明的女朋友太太啊,認真想想我的話。男士們反過來也適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