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6

以漫為喻



《七龍珠》是由日本漫畫家鳥山明創作的格鬥冒險漫畫,於1984年到1995年間在《週刊少年Jump》週刊上連載 [註1],是六十後、七十後和八十後的回憶。在初期故事挪用中國古典小說《西遊記》的人名與情節,而後期故事已經變成奇幻未來世界。主角孫悟空先後打敗了紅帶軍、桃白白、大魔王、撒亞人比達、菲利、人造人斯路 (由兒子孫悟飯打敗)、和魔人布歐,打了30年後,在2015年又推出《七龍珠超》。

《七龍珠超》故事說世界分成十二個宇宙,其最高領導者全王舉辦宇宙武鬥大會,如果輸了這場比賽,所在的整個宇宙將會被全王毀滅。但是如果贏得了這場比賽,就可以獲得超級七龍珠向超級神龍許願的資格 [註2] ,聽故唔好駁故,總之找個藉口再打。

大家都很緊張,也有很多人很熱心,議論紛紛,可以真正合法地擁有龍珠的人卻很少,連當事人都未儲齊,我正在努力中,只有幾粒在手:
  1. 一星珠 (MC judgment)
  2. 二星珠 (Restoration GR/ SR details)
  3. 三星珠 (CC judgment)
  4. 四星珠 (Expert report)
  5. 五星珠 (DS info)
  6. 六星珠 (CA info)
  7. 七星珠 (當事人的意願)
先要集齊龍珠 (足夠資料),討論才開始有意義。在漫畫中主角找龍珠時,不會大鑼大鼓。



回到《七龍珠超》宇宙舉辦武鬥大會,地球要派出十個最打得的,別以為全部是超級撒亞人便行,漫畫裡竟然選了n年前第一屆天下武鬥大會冠軍龜仙人、第二屆冠軍天津飯、和被喻為最強的地球人無閒 (其他人包括主角都是外星人),卻沒有選上幾位撒亞人兒子、或人造人斯路。究竟目的是幫地球贏得比賽,還是自己爭曝光率?

當觀眾以為自己是撒亞人時,現實原來是阿樂 (飲茶);以為好像撒亞人大叫可以提升戰鬥力,最終贏得比賽的,卻是十分低調的人造人17號。賽前究竟誰最「打得」?找誰出賽最有勝算?沒有人有水晶球預見未來,如果你身邊有人好像18號或笛子魔童有特別才能,請介紹給我。

我只是在討論漫畫,如果各位有龍珠在手,請告知。
陳沛然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