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7

律己以嚴,待人以寬。



1. 小弟最近為了女兒考小一和繁忙的日常工作,已經忙到工無得放、晚飯無得食,最大問題是忙到連波也沒有時間練(這個十分嚴重)。所以未能親自回覆各位的提問,請見諒。我只能在乘港鐵回家期間,作簡單回應。
2. 我要感謝我的太太,她是一位私家的家庭醫學專科醫生,我「自己或父母子女,兄弟姊妹,姨媽姑姐,若然有病」,都會找她看病,她令我無後顧之憂。

3. 身為工會會長,我一早要求自己要比清水更清,例如:
  • 日間工作做足120分、
  • 工會事務都在放工後才做、
  • 跟足程序申請做醫委會和寫專欄、
  • 已經有很多年沒有出國開國際會議、
  • 踢波唔會飛鏟唔打茅波、
  • 綠燈才會過馬路、
  • 駕駛車子從未被扣分、
  • 在街上不會挖鼻孔(哈哈)。
  • (後加... ) 沒有僭建、沒有小三小四、沒有酒後駕駛、沒有離岸公司、沒有...
這都是我對自己的額外要求,我不會要求其他人變成清水,因為他們不是工會會長。

律己以嚴,待人以寬。
陳沛然醫生
香港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