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8

婚宴


每次出席婚宴,也會想起那些年。
  • 初相識,那時的我,單親家庭,家住公屋,沒有家底,她不嫌棄我窮;
  • 到表白,第一次約她行街睇戲食飯,去粥店食白粥腸粉 (我將最喜愛的跟她分享哦);第一次拖她的手,在石澳海灘,坐巴士往返;
  • 拍拖了,節目是讀書,考試很苦,她是高材生,我不是,我曾考專科試不及格,她默默地陪伴着;
  • 結婚前,我們一起儲首期,買第一層樓是補地價居屋,十分簡樸;
  • 結婚日,我們沒有在華麗的教堂行禮,也沒有在豪華的酒店大排筵席,只在婚姻註册處簽名,在中環一間酒樓擺酒;
  • 專科後,我沒有出席畢業禮,也沒有拿證書,有一天,她逼我請假陪她一起去拿院士證書,陪她去胡忠註冊專科,三個月後,升職面試要我出示院士證書和專科註冊記錄;
  • 結婚後,生了三個可愛健康的女兒,她為大女兒選擇的學校,寧要質素,不要名氣。

那間酒樓其後拿了米芝蓮一星,我們一起受浸,一起考取不同專科,賣了居屋換上私樓,女兒的學校出名了,我當上立法會足球員。我至今仍然不明白,為何她的信心這麼大和眼光那麼好?

二十年來,她陪伴我走過高山低谷,因為她,我學懂愛不只是甜,還有酸苦辣,也是因為同甘共苦,所以才更珍惜。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哥林多前書 13:4-8》


沛然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