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6

香港公共醫療系統的特別任務

香港公共醫療系統長期為政府執行一項特別任務:以有限制的醫療經常撥款,為全港市民、外籍傭工、旅客,甚至沒有身份證的人,提供一年365日無休假、24小時、全天候 (包括8號風球、紅雨及黑雨)、包醫生護士服務、包藥物抽血X光檢查、免費救護車直達、派籌無上限、不能封頂、一定要包底的醫療安全網。

簡單來說,政府給香港公共醫療的任務是,以有限制的資源,提供無上限的醫療安全網。香港醫生接受了此任務,盡力為市民服務,希望各位能諒解。

根據政府2016年的財政預算案文件 第425頁 [註8],急症室就診人次每年為2百22萬,當中大部份非急症1百48萬 (66%),即香港急症室,每天除了要做好本份 - 處理急症外,還要額外照顧大量非急症病人。

還有在十號風球、紅雨時,仍有病人住在公營和私家醫院,衷心感謝在十號風球仍然緊守崗位的醫護人員,冒著生命危險上班,是責任,也是愛。




陳沛然醫生議員敬上
2018年9月16日寫於10號山竹颱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