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4

人也需要太陽能


幾年前,太太的手錶壞了,我帶她到門市,任她選擇,我付鈔。

上星期,太太跟我說,幾年前送給她的手錶壞了,街邊的手錶師傅說手錶不能換電,叫她回原廠。

我去門市查詢,店員說手錶是太陽能,不用換電,可以用電筒照著手錶也可。回家後把手錶曬太陽,起死回生。太太說平日出入都是室內,除下手錶一定放在手袋暗格,以免遺失,當年買手錶的時候也沒有留意是太陽能的啊。


我平日上班,搭港鐵,有時會選擇在香港站出閘,然後行龍和道去立法會,順便曬太陽,吸收陽光。之前有一次,心情憂鬱,行了十分鐘,曬曬太陽,回到立法會,已經收拾心情。

十八年前做實習醫生,冬天一至三月在外科工作,早上六時半上班,晚上九時放工,再加上三日一當值,曾經有幾個星期沒有見過陽光。

我喜歡踢足球,也鼓勵女兒戶外跑步和行山,人也需要太陽能。

陳沛然醫生議員上
2018年9月14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