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8

選舉後這麼近那麼遠


想起半年前立法會選舉,六星期內每天環遊全港醫院診所拉票。有一天,晨早在佐敦醫院,然後趕去屯門醫院,中午到中環見一班私家醫生,下午到旺角診所洗樓至黃昏,晚上還要到尖沙咀打招呼。另一天,早上在旺角,中午在大埔,下午到西營盤診所,黃昏在薄扶林醫院。

别以為只是選舉做騷,當選後也是馬不停蹄:
  • 每天穿梭金鐘立法會和灣仔醫院。
  • 有一次,早上在灣仔醫院看門診,下午在立法會開會,黄昏趕去西貢滘西洲做頒獎嘉賓。因為怕塞車,所以坐公共交通工具,五時半在金鐘出發,坐港鐵到彩虹站,轉的士到西貢碼頭,再乘駁船入滘西洲,七時準時到達。

  • 另一次,早上和中午在立法會,下午到大角咀,晚上趕去屯門支持醫院足球比賽。
  • 又有一天,早上在柴灣醫院教書,中午答應了在九龍塘城大做主禮嘉賓,下午趕回小西灣出席立法會活動
  • 今天早上到立法會報到,然後去醫院幫病人做胃鏡大腸鏡,再趕回立法會財委會投票,十分鐘完成早餐加午餐後,趕到女兒學校開放日,也寫了篇文。



其實香港不大,由南區去屯門天水圍只需要一小時。

只能說:「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逢。」
也可唱:「靜靜默默望著陌生的背面
心中所想 原來離我多麼的遠
像天涯那一端 沒法行前一吋……」

有心的,古語有云:「我唔係想食麵,係想見多你幾面。」或者「就算天涯海角,都可能覆蓋。」

陳沛然 醫生議員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