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2

未開審、已有定論


//...威爾斯親王醫院婦產科主管張德康稱,檢查胎盤是否排出是婦產科醫生及助產士的基本知識,不應出錯,今次事件是人為判斷錯誤,必須加強訓練,即使病人有妊娠毒血症,胎盤或會黏有血塊,理論上不會影響醫生判斷胎盤是否完整...//

這件案件將來可能有機會上醫委會,一定要經過初步偵訊委員會 (PIC),而初步偵訊委員會主席在開審前已經就事件公開作出定論:「人為判斷錯誤,必須加強訓練」,我想問問:
  1. PIC主席在開審前已經就事件公開作出定論是否恰當?有沒有違反醫委會守則?
  2. 如果PIC主席在開審前已經就事件作出定論,將來這件案件上醫委會,PIC主席是否要申報和避席?
  3. 在欠缺充分理據而作出質疑,有沒有違反香港註冊醫生專業守則第19點?
  4. 我印象當中,以往兩任的PIC主席不會在開審前,就任何事件作出評論,我想問以往PIC主席在開審前就任何事件作出評論的個案及數據。
陳沛然醫生議員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