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6

霸王硬上弓


今天財務委員會會議,政府要求立法會批准綜援金和福利津貼金額調高2.8%,例如普通傷殘津貼加35大元...... (由1650加至1695)。政府就是這樣「愛民如子」。

每個星期,我除了要踢足球、做醫生、和開會之外,還要接見不同的團體。今天要接見煙草事務協會,因為下星期一衞生事務委員會,會討論有關煙草產品封包及零售盛器上健康忠告的修訂建議。

我跟他們說,作為醫生都會反對吸煙,可是他們提出了幾項問題,我倒同意的。
1. 他們說政府霸王硬上弓,沒有數據支持。
2. 就算有數據,也是選擇性的公佈數據。
3. 選擇性地公佈數據之餘,更會選擇性地採納數據,例如某一項跟美國、另一項跟新加坡、更攪笑的是會找泰國做參考。
4. 沒有公眾咨詢。
5. 修例強人所難,技術上運作上不可能不可行。
6. 黑狗得食,白狗當災,懲罰守規的人、正當商人。

我做了工會會長兩年、立法會議員兩個月後,對以上幾點感同身受,現屆政府就如一幅冷冰冰的高牆,急症室收費如是、自願醫保也是,醫委會改革、食品安全、資源分配、輪候時間都是。

陳沛然醫生議員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