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29

CGI 不是新東西


CGI 不是新東西,CGI 即 Computer-generated imagery 電腦生成的圖像,50年前已經開始,陳仔去找一些有用CGI的經典大片。

  

70年代,星球大戰 Star War (1977)

1977年,喬治盧卡斯將數碼技術用於第一部《星球大戰》電影中,從 8 毫米膠片轉向數碼電影製作。Larry Cuba 在下面的視頻中解釋了他在第一次星球大戰的電腦生成的圖像。


油不是80年代,星空奇遇記IV:回到地球 Star Trek IV: The Voyage Home (1986)

星際迷航 IV 首次使用了 Cyberware 3D 掃描技術。

90年代,未來戰士續集 Terminator 2: Judgement Day (1991)

《未來戰士續集》首次在 CGI 角色上進行了逼真的人體動作,並首次在大型電影中使用電腦製作 3D 特效。該片在視覺效果和電腦合成領域取得了很大的突破,製作了第一個完全由電腦成像製作的電影主角,並且首次將真實的人物動作應用到電腦成像製作的角色中。影片也因此獲獎無數,包括4座奧斯卡金像獎:化妝、視覺效果。

侏羅紀公園 Jurassic Park (1993)

侏羅紀公園第一次加入逼真CGI生物。 這部電影混合了電子動畫和電腦生成的恐龍。當年,侏羅紀公園很經典。

反斗奇兵 Toy Story (1995)

反斗奇兵是第一部完全使用 CGI 動畫製作的長片。 這是Pixar動畫工作室的第一部電影。


參考資料

The History of CGI in Movies. Stikky media 2020-05-19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