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1

肺炎系列 (828) 海南加油,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

 

2022年7月30日新華社報導: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三次到海南考察,作出系列重要指示,為海南發展指明前進方向,強調“讓海南成為展示中國風範、中國氣派、中國形象的靚麗名片” [註一]。

8月2日,根據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官方網站,在海南,本土病例12例,無症狀感染者2個 [註二]。

8月3日,三亞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發布最新通告:當前三亞市疫情防控形勢嚴峻複雜,社區隱匿傳播風險較大,人員聚集及跨區域活動將增大疫情傳播風險。為迅速控制我市疫情,盡快實現社會面動態清零:

 一、區域管控。 2022年8月4日零時起,... 已劃定的高風險區封控措施不變,即人員“足不出戶,上門服務”

四、交通管控。離開本市區域需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進入海棠灣區域、亞龍灣區域、育才生態區需持24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或憑進入本市的飛機票和火車票。公交車、有軌電車、客運班線、遊船、遊艇暫停運行 [註三]。


8月9日,根據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官方網站,在海南,本土病例285例,無症狀感染者285個 [註二]。

8月10日,新華社記者從海南省新聞辦舉行的第四十四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獲悉,海南疫情發展仍處上升期。 8月1日至10日12時,海南省本輪疫情累計報告陽性感染者2454例,其中,確診病例1602例,無症狀感染者852例 [註十]。

8月10日,國家衛健委新聞發言人米鋒強調,要毫不動搖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發生疫情的地區要以高質量核酸檢測為抓手發現陽性感染者,以密接次密接管控為重點切斷傳播鏈,以流調轉運為中心解決好隔離問題,嚴格落實各項防控措施,迅速遏製本土疫情擴散蔓延 [註四]。國家衞生健康委醫政醫管局監察專員郭燕紅表示,衞健委已從全國19個省市調派1萬餘名醫療衞生人員支援海南。核酸檢測方面,調派近8000名檢測人員、採樣人員和檢測設備,將核酸檢測能力提升至200餘萬管/日,在立足三亞和海口的同時,兼顧其他市縣,迅速提升檢測能力,為大規模核酸檢測提供支撐 [註五]。

  • 五指山市關於第三輪全域核酸檢測結果的通告,..在實行臨時性全域靜態管理的狀態下,於8月8日19時開展了第三輪核酸檢測,共完成樣本採集103494人次,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註六];
  • 萬寧市決定在全市範圍內開展第四輪全員核酸檢測 [註七];
  • 海南文昌市兩輪全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註八]。

8月10日凌晨,因疫情滯留三亞的首批上海返鄉遊客共276人,分兩個航班抵滬。返滬後,他們將接受3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4天居家隔離醫學觀察,全過程嚴格落實閉環轉運 [註九]。


參考資料

陳仔報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