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7

肺炎系列 (830) 西藏加油,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



據西藏日報消息,記者從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官方網站注意到,8月13日0-24時,西藏自治區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59例,無症狀感染者443例,截至8月13日24時,西藏自治區共有本土新冠肺炎感染病例678例 [註一]。

西藏自治區本土新冠肺炎疫情感染病例數量增長較快,記者就此向有關部門負責人了解到,主要是因為西藏地廣人稀、低壓缺氧,复核時間用時較長,為不耽誤初篩陽性人員隔離、治療,及時管控傳染源,對核酸檢測初篩陽性人員不再進行複核 [註一]。

15日晚8點多,拉薩市方艙醫院首批5名患者出艙,他們都為無症狀感染者,其中最大53歲,最小5歲,他們中四名是本地,1名是遊客,在方艙內接受治療一周左右 [註二]。

為堅決防止西藏疫情外溢,進一步優化防控措施,確保旅客安全、順暢離藏,自治區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布通知要求,離藏旅客需持“三天兩檢”(即連續3日內間隔24小時2次核酸檢測)陰性證明、藏易通綠碼,在機場、火車站、公路沿線核酸檢測點做抗原檢測呈陰性後即可離藏 [註三]。


參考資料


陳仔報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