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21

肺炎系列 (832) 海南加油,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

 

[註一]

根據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官方網站,在海南,8月1日本土病例1例;8月2日本土病例12例,無症狀感染者2個 [註二]。

  

因疫情滯瓊遊客約15萬人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13日到海南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 因疫情滯瓊遊客約15萬人,有關方面正在積極推進離島返程。要做好滯留旅客的服務保障工作,加快進度,相關省市不得拒收或限額接收,海南省要做好風險評估,嚴格落實離島防控措施,“點對點”轉運,嚴防疫情外溢 [註三至四]。

8月9日至18日,海口美蘭機場和三亞鳳凰機場共執飛出港航班756架次,港口共執行出港船舶13班,共計運送旅客離島116,801人 [註五]。  

  

因疫情防控工作履職不力,被問責、免職

8月14日,海南省紀委監委發布了關於三起違反疫情防控紀律問題的通報,通報中有7人被問責。其中,三亞市吉陽區衛健委副主任林惠對熱線電話值班工作失察失管,被立案審查調查 [註六]。

8月16日下午,據三亞發布,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落實屬地責任不力,經中共三亞市委研究決定,對中共三亞市吉陽區委書記顧浩予以免職 [註七至九]。

據儋州市委宣傳部8月17日消息,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履職不力,經中共儋州市委研究決定,對儋州市衛生健康委員會黨委書記、主任詹健煒,儋州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馮元貴予以免職 [註六、十至十一]。

  

三亞疫情新增病例震盪下行

8月19日,三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羅東介紹,較之前兩日,三亞疫情新增病例震盪下行,在報告新增陽性感染者中,社會面發現感染者比例持續降低,疫情蔓延的勢頭得到有效控制,顯現積極向好的態勢,但仍處於復雜嚴峻、不進則退的關鍵階段,各項防控工作只能加強,不能鬆懈。羅東表示,為了有效控制疫情蔓延,三亞通過三方面措施控制疫情蔓延 [註十二]。
  • 第一,聚焦重點,集中力量打好殲滅戰
  • 第二,補齊短板,推動各項工作提質增效。
  • 第三,強化保障,為推動社會面清零提供支撐。

8月21日,五指山市各鄉鎮開展第十一輪全員核酸檢測!海南省東方市8月21日將開展第14輪全市區域範圍核酸檢測 [註十三至十四]。

  

陳仔評論

  

參考資料

[註一]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實時大數據報告,百度。
[註二] 熱點提示,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

陳仔報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