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22

在管理嚴格的知名三甲醫院裡,這些事件又是如何在多項規則的監管下發生的呢?

[註一]

近日,中南大學湘雅二院副主任醫師劉翔峰因被曝開巨量高額化療藥等違規行為受到廣泛關注,隨後湘雅二院通報稱,初步調查發現劉翔峰在醫療過程中存在不規範行為。經醫院研究,決定免去劉翔峰湖南省創傷急救中心副主任職位,停職其處方權及手術權限。

8月18日,中南大學湘雅二醫院發布關於該院劉翔峰有關問題的情況說明,決定免去劉翔峰湖南省創傷急救中心副主任職務,停止其處方權及手術權限,並進一步調查 [註二]。

一位自稱是劉翔峰醫療作風問題的受害者家屬羅女士告訴界面新聞,其母親因為劉翔峰“誤診”病情被迫成湘雅二院肝膽胰專科的常客,期間治療共花費近百萬元。她表示,還有不少受害家屬與其母親情況相同。

還有多位網友爆料,劉翔峰還存在“誘導病人做手術、不合規的化療、大量賣藥賣耗材、剋扣下屬醫生值班費”等違規行為。其中,部分案例的細節描述明了清晰,令人覺得匪夷所思 [註三]。

另據北京商報報導,劉翔峰被舉報“有異物一律按腫瘤治療”“開最貴的藥”“切開患者正常腸管”等,這些都令人觸目驚心,有網友就直接呼籲公安部門介入 [註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