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1

膠波仔包膠帶之謎

膠波仔包膠帶之



致校友會主席力先生和幹事們:

萬分感謝伍華校友會的努力,五十周年活動及晚宴大成功。我最開心能重遇當年教過我中英數物理化中史地理聖經老師們,跟每一位合照及向他們道謝。

第二開心是破解了伍華膠波仔包膠帶之謎,為了準備特別節目龍門陣,我要跟李華明師兄和馮偉華師兄出場前討論,我說會問他們關於膠波仔的那些年。
首先我問72年畢業的李華明師兄,他說當年膠波是白色橙色沒有包東西。
然後我問78年畢業的馮偉華師兄,他說他的年代膠波仔有包膠帶的,我們笑說包了的膠波耐踢一點。
所以我大膽地在台上問72至78年間,是何年何人及為何開始包膠波。很高興有位師兄甲站出來說,他是在74年把整個膠波包起來的第一人,當初的原因是他們認為膠波太輕。(很抱歉我忘記了師兄甲的名字)
散席後,有位師兄乙醉倒,我和幾位師兄張樹安、 Patrick Chiu、Alex Lau、譚少華照顧師兄乙期間,他們告訴我是72至78年間讀書,並見證着包膠波的演變過程:
  • 最初是用膠帶蓋着膠波凸起部份,因為痛。
  • 然後有人把中間駁口位包一圈,防止漏氣。
  • 他們說之後有人又多包一圈,形成十字,似乎是為了識別。
  • 最後我相信就是師兄甲將整個波包起來,為了重量。
用電線膠帶將膠波整個包起,應該是我們伍華的特色,要只用一卷電線膠帶將整個波包好,要有技巧和花功夫的。

我有個建議,請校友會幹事訪問以上的師兄們,將會是一篇十分有趣的專題報告。感覺就像金田一和神探伽理略破了案,「謎底終於解開了」。

陳沛然醫生敬上
丙申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