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5

神奇之旅




這兩個月像發了一場夢,好像剛成立了一支業餘球隊,便即參加大賽過關斬將最終神奇地奪得冠軍,其實整個過程我都膽戰心驚。

有醫生找我攪研討會之時,我很怕公會其他20個會董會否決研討會建議,又怕會得罪人;
我擔心請不到有影響力的嘉賓;
我又怕找場地遇到阻攔, 始終主題是十分敏感的 ;
我太害怕做宣傳,因為要寄2000電郵、設計海報;
我也怕在定主題問題講稿出錯、找不到攝影錄影;
我也預計有其他人會給予政治上工作上不必要的壓力;
以上全部對我來說以往都是十分困難的項目,也全部發生了。 我在公會八年來,見過很多人和事,遇過好人壞人也撞過板,所以我像隻驚弓之鳥。但是我身為會長,拍拍心口為同事站起來,見步行步。

很多東西就像上天在安排,
四年前我離開做了十年的薄扶林醫院,過了四個月旺角醫院的生活,四年前再來到灣仔醫院,其因為工作和足球認識了很多朋友,幫助我在公會上能做更多;
當我還未完全掌握好司儀和被記者即場訪問的技巧時,這次便要硬著頭皮做醫學界城市論壇的主辦人和主持。這幾年我做過不下十次不同場合的司儀作為練習,我知道自己是個不善辭令的人,所以之前才接下做司儀的機會 ,鍛練自己,怎料可以用在一朝,做現場直播兩小時的論壇;
這些年在公會學了很多事,包括說服會董、請嘉賓、寄信寄電郵、做宣傳、做司儀等,以往工作上的碰壁經驗,今次都可大派用場;
又怕少人又怕太多人;
最後,陪伴我十年的私人桌上電腦,這幾個月都有重複暈倒的病歷,今早上班工作時終於死了機,幸好是在研討會後;

星期天的醫學界政改研討會十分成功,很多同事朋友同學都給了很好的評價,更加有人叫我要多些攪研討會。

 冥冥中自有主宰,將一切交給神。也多謝HKPDA會董們和一班醫生的幫手,萬分感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