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4

我,支持保留賽馬會傑志中心,支持香港足球



今年4月30號晚,我在傑志中心踢足球決賽 [註1],開波第一秒,隊長阿希由中圈開球點直接射門,球中了橫眉彈出 ...... 不是想說隊長有多勁,只是想說那球場其實比較細,也跟香港問題一樣土地不足,更可惜的是可能要讓路起樓。

「賽馬會傑志中心」是全港首個專屬足球訓練中心,面積15,000平方米,已經包了兩個背貼背的細足球場、辦公室、更衣室、醫療室、健身室、小型觀眾席和商店 [註2] 。15,000平方米究竟有多大?英國曼聯的奧脫福球場面積是7365平方米 [註3],西班牙巴塞隆拿的魯營球場是7047平方米 [註4]。大家有所不知,足球場的「標準」由國際足總訂定,原來不是個個球場也是同一大小的,其標準長度介乎90至120米,寬度則介乎45至90米 [註5 和6] 。即一個「標準」足球場的面積可以由最細4050平方米,大至10800平方米也可算是標準。傑志中心球場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我喜歡在11人足球草場上踢波,原因是年紀大了在石地踢波後膝蓋會痛,也怕落地受傷了不能上班,病人約期要作大調動。在香港要訂球場踢波難,要訂11人足球草場超級難,要感謝醫院和大學朋友安排場地,很多時間我都是踢「醫院波」,和只能在仿真草地踢。以前我試過參加一個比賽,因為訂不到球場,一個簡單的分組然後淘汰賽,足足花了兩年時間,一場比賽在天水圍,下一場比賽在港島南的大口環,決賽在石門傑志中心,我們都很高興,因為可以搭港鐵直到球場。

香港的土地不足,影響了政治、房屋、醫療、教育、社福、骨灰龕,估不到現在連足球也受牽連 [註7] 。我認為不是沒有土地,非不能也,實不為也,最近橫洲事件的棕地就是一例。我的朋友富仔建議,可以考慮發展5人足球,5人足球場可建在室內或天台,節省地方,我也同意。

4月30號晚,我隊在傑志中心嬴了冠軍。8月12日,我在參選立法會期間,也堅持繼續踢波,剛巧又在同一地點 [註8] 。在10月23日,我將會再到訪踢足球友誼賽,以親身行動支持一下「賽馬會傑志中心」。除了傑志,香港超級足球聯賽共有11隊,東方龍獅、南華、香港飛馬、九巴元朗、和富大埔、標準灝天、港會、R&F富力、理文流浪和冠忠南區 [註9] ,請大家也多些關心香港足球。

陳沛然醫生
立法會議員、業餘足球員
2016年10月4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