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1

比紅小巴詭異的灣仔醫院

比紅小巴詭異的灣仔醫院

花了四小時才能從旺角經金鐘經銅鑼灣終於到灣仔(在旺角都值得花三個半小時,乘港鐵忘了下車15分鐘已到達,這幾天駕車回醫院的路從未試過這麼暢通),
在這裡產科幾年來都沒有收過一個病人......(這裡從來沒有產科,只有我主理的被剷科,每星期都被病人家屬上司同事足球對手剷)
我在這裡三年了,也是沒有機會親眼見過自己的兒子......(認識我的朋友會明白)

這幾天的人間悲劇都衝著灣仔醫院,究竟律敦治醫院是怎樣的?

律敦治醫院的所在地,原為一所民辦之海員醫院,建於1843年,在1873年海員醫院因經費短缺而停辦,並由當時海軍接管而轉為海軍醫院。律敦治太平紳士於1949年慷慨捐贈善款給予香港防癆會,作為律敦治療養院,被視為專門治療肺結核病的中心。

律敦治療養院在1986年開始重建為一所社區急性醫院,並改名為律敦治醫院,療養院於1992年正式拆卸,其後合併為律敦治及鄧肇堅醫院。醫院管治委員會主席是梁永鏗律師,醫院行政總監(院長)是林達賢醫生。

正名應為律敦治及鄧肇堅醫院,是一間急性主科醫院,有綜合內科、老人科、胸肺內科、心臟科、外科、深切治療部、骨科、24小時急症室、病理科、放射科等。
這裡有些科目是享負盛名的:
醫科生都要來這裡的胸肺內科學習治療肺結核病;
香港龐大的老人外展服務,是多年前由這裡的老人科開始;
每兩年這裡心臟科都會主辦大型的心臟超聲波國際會議;
手術成效監察計劃(SOMIP),也是由這裡外科成立的。

而我就是在這裡工作,做個小小腸胃肝科小隊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