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1

退修


退修

我一直以來不明白退修retreat的意義,我覺得是一班同事找個理由去旅行去玩。直至四年前,離開第一間球會,二女出世,家庭工作生活起了變化,才驚覺可以靜下來的可貴。

平日工作,我不知道怎樣描述我的忙碌,我只知道我星期一至六沒有空堂,每天上下午都是要做齊四件事:巡房,內視鏡,門診,行政工作,今年開始一個星期有三天沒有時間吃午飯,所有行政工作要在每天放工後五至八時做,有一至兩個星期日要上班,每個月有兩三晚夜巡加兩晚留堂為同事編時間表。一年超過330天要候召GI call。晚上盡量七時半至十時坐在太太和女兒們身旁。

在週末,我和太太要當上半個工人,太太比我更忙,還要安排煮午飯晚飯。星期日早上要在教會做執事,中午找時間陪媽媽飲茶一家相聚,所以我婉拒了大部份週末的朋友相聚吃飯踢波活動。

每逢法定假期,家裏沒有工人,我和太太便要拍檔兩人照顧三個女。試過幾次被急召回醫院,太太便即時要以一敵三。
太太作為媽媽責任心重,說作為父母是不應該有假期的,我極少離港旅行開會或工幹,是因為當我走了,只剩下太太照顧三個女兒,我會覺得十分慚愧和擔心。

有很多人問我為何在百忙之中,仍然每星期踢足球。原因是在球場裏90分鐘裏,就是我唯一可以寧靜下來的時間。今天感恩能夠參加教會同工退修營,也感謝太太的支持,深山修練後,下星期練波要練退燒/退修射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