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5

工作經驗

http://goo.gl/E8z8Es

面試官:請你介紹一下自己。
求職者一 莫耶斯: 我緊守崗位,忠心,十年來只效力愛華頓一間大公司。
求職者二 曉士: 過往十年,我做過很多大公司高層,包括布力般,曼城,富咸,流浪。

面試官:我為何要請你?你在之前十年在工作上有何成就?
莫耶斯,曉士 : .... 下刪一百字廢話。

面試官: 哪你期望在新公司有何貢獻?
他們:     如果給我五年時間(長約),希望能夠做出成績來。
面試官: 你十年來都成績全無,為何大家覺得多五年時間會有所改變呢?

不是說笑話,第一是竟然有大公司會繼續請一些五年以上沒有表現的人,如莫耶斯,雲加,曉士,布魯士等。第二是現實生活中我們身旁有太多工作了十多廿年也是只求緊守崗位。
死守崗位不算最差,諸如曉士,布魯士等,呃飯食味道甚濃。 緊守崗位,不等於盡忠職守,敬業樂業,很多更抱著少做少錯,無功有勞,薪高糧準。後浪只需三五年時間,將大家履歷表一比,高下立見。

請人會看過往紀錄,揀男女朋友也要留意過往紀錄,揀老闆都要看過往紀錄。例如,
有個工人姐姐,轉了三份工,其中兩次未能完約,你會請她嗎?
有個朋友的老闆,錙銖必較,功是他勞是你,他的前下屬都不歡而散。你會選擇跟隨他嗎?

在工作經驗一項中寫做過哪間大公司何等職位,只是基本要求,在過往每間公司每個職位有何成績(質量)才是重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