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1

底線

底線



已經數不到第幾次在放大假期間被叫回來,太太很好沒有半句怨言,今天已經是在這個復活節連續第三天回來,這次又花了八個小時 (1430 - 2230)。

每逢假日工人放假,家裏人手都很緊張,我走了太太要一個打三個,她常笑說連自己去厠所也不敢去,可能有人會說”駛唔駛咁緊張呀”,但是女兒們不只一次在家裏發生意外去急症室。有一次我又被叫回做急症, 完成任務致電太太,她告訴我回去其間二女出事要消防員救出送院,為了不打擾我工作所以太太自己扛著,也是一個看三個轉個頭出事其中一次,不只一次在病人和家人中我選擇了前者,很多次女兒在急症室在醫院我也不在場卻在做急症,我欠了太太女兒們實在很多很多。

有不只一個人曾對我說他很忙很忙要我幫手,我不知道怎樣向他解釋忙的定義。我平日朝九晚九做唔停手一個頂兩個一年叫365次,我也沒有怨言,可是要取消年假做急症,休息日要緊急處理人手安排,每次放長假都要被叫回來做重症,連放假都要工作和影響我的家庭已經超越了我的底線。

順帶一提,consult GI for xxxx 對大家來說是十數個英文字母和一個電話,對我來說是半個假期,一個風險和五六七個小時工作 (趕回來,評估,見家人,準備,排手術室,擺位,上枱,再見家人總是要花五六七個小時的)。 作為足球員的我最愛落底線出波,但已經開始討厭在底線上工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