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6

肺炎系列 (823) 甘肅加油,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


7月12日,甘肅新增確診病例8宗,及新增無症狀感染者61例 [註一至二]。同日,甘肅蘭州市發布了《蘭州市關於嚴格落實一周臨時性管控措施的通告》[註三],包括:
  • 各類娛樂休閒場所、人員聚集經營性場所、公共文化活動場所一律暫停營業
  • 生活超市、農貿市場、藥店、醫療機構正常運行,嚴格落實“一掃三查”(掃“小蘭幫辦”、查體溫、查健康碼、查行程卡)措施並查驗24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餐飲類企業禁止堂食,僅可通過到店自取、網絡或電話等外賣訂餐,提供“無接觸式”外賣服務(配送至小區門口),其他營業場所、門店全部暫時停業
  • 中高風險區根據有關規定管理。低風險區小區實行封閉式管理,小區只保留一個出入口,實行24小時值班值守,嚴格執行出入證管理制度,購買生活物資憑出入證每天每戶只能外出1次。
  • 除保供、保產、保穩、公安、消防、應急等防疫車輛外,不符合規定的社會車輛不運行、不流動。私家車原則不出行...
  • 全市人員非必要不離蘭,確需離蘭的,必須落實“一掃三查”、24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所在單位(學校)證明或居住地所屬社區證明。市域外人員非必要不入蘭,確需入蘭的,須落實“一掃三查”,持24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註三]。
該通告發布後,有市民將其解讀為蘭州要“封城”,部分市民擔心實行嚴格管控后買不到菜、看不了病。在蘭州市政府新聞辦7月14日召開的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蘭州市副市長楊德智就市民關心的“一周臨時性管控措施”詳細情況進行了解讀。嚴格落實一周臨時性管控措施並非“封城” [註四]。

7月24日,蘭州:今後一周強化核酸篩查並實施差異化管控 [註五]。7月25日,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當前蘭州市疫情形勢總體向好,但疫情傳播風險依然存在,蘭州市正在集中力量有針對性地在重點區域快速開展核酸篩查,從嚴強化重點場所重點人員排查,盡快實現社會面清零 [註六]。


7月25日,新甘肅客戶端蘭州訊,根據公安部統一部署,全省各地公安機關深入開展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依托打擊和防範經濟犯罪聯席會議制度,強化部門協作配合和資源共享,有效防范清除面上安全風險隱患,助力打贏疫情防控殲滅戰,重點嚴打涉疫經濟犯罪活動,切實提升人民群眾安全感、滿意度 [註七]。


[註二]

參考資料

[註二]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實時大數據報告,百度。

陳仔報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